Day 4 – Day 6 Jakarta – Lombok

原本從西爪哇回來,坐了五個多小時的車,吃完飯,幫小孩洗完澡已經很累了,睡前和老爺聊天的時候,提及這次請印尼旅行社訂機票的事情,如何一波三折,因為我們三個人的訂位拼音一直出錯,錯到一個離譜,我前後退件退了五六次吧! 最後一次,因為只是姓名顛倒放,經友人告知,印尼人的名字沒有姓和名的概念,因為前一個禮拜小屁孩感冒,照顧他到自己也很疲累,加上只是國內線,我實在是懶得再改了,就勉強接受,和老爺說著說著,就順便想說上網作網路報到,順便秀給老爺看名字怎麼拚錯的,老爺覺得還是應該要打電話糾正,免得上不了飛機,經過一番折騰,轉了N次電話後,解釋了N遍後,終於讓航空公司把名字搞對(其實客服人員只是備註一下而已,因為改名字代表要退票,然後需重新定位)

接著,不得了的事情發生了,客服人員最後一次重複我們的行程時,竟然說我們訂的不是隔天的機位啊,這怎麼可能,我們定睛一看網路報到的資訊,挖哩咧,旅行社給我們定的是912日,不是隔天預計出發的512日,難怪網路報到一直不成功,我們還想說是不是外國人的關係,一定要到現場報到,還是印尼航空的系統鳥鳥的。

On-line Check-in screenshot  

這下子事情大條了!!!!我的眼前一片漆黑….剉屎了啦~~~~

五月份是印尼的旅遊旺季,訂位全滿,現在根本買不到位置

阿公隔天就會飛到龍目島和我們會合,飯店也訂好了,難道要延期?

我和叡叡用的是國際線的免費機票,可不是想換就可以換得到的,

回國後還有一個禮拜要去北海道,延期回去的話,根本沒時間保養腳踏車

我怎麼會犯這種錯誤? 一直執著在拼音問題上,竟然忘了看日期

難怪老爺在打客服電話時,不斷地被問電子機票號碼,我們都答不出來

冷靜下來,重新檢視旅行社送到飯店給我們的電子機票,內容其實都沒有錯,只是沒有電子機票的號碼,但是以訂位代號進行網路報到時,的確出現的內容是9月的訂位,很明顯,是旅行社搞的烏龍,恐怕是他在改票、重訂票中間,因為機位太滿,疏忽定錯日期,但就不知道他的電子機票怎麼印出來給我們的。

已經晚上十點,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友人,請他們協助,畢竟旅行社的人也不會講英文,所幸,代為訂票的旅行社就是主辦朋友公司這次員工旅遊的旅行社,雖然已經十點,遊覽車的巴士才正要送最後一批員工下車,友人也和導遊連絡上,對方承諾會幫我們處理好,我們提心吊膽地等了一個小時後,友人打電話來說明,由於經濟艙已經全部客滿,旅行社同意無償幫我們升等到商務艙,但是目前只有我和Ray的位置是OK的,老爺的機票恐怕要等到隔天一大早去排候補,他們倒是很有信心地說候補一定捕得到,可是我已經對這家旅行社毫無信心,心裡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,

----就是我和Ray飛到龍目島會合,老爺恐怕不能參加行程,自行飛回台灣了吧!

為了要早點候補到機位,並避開塞車時間,我們也決定隔天早點出門,不過為了彌補第一天來不及吃到早餐的遺憾,我們在餐廳一開門就進去吃早餐,話說這個餐廳真是漂亮,早餐是少見的豐盛,但是Ray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是被早早叫起床,食慾不是很好,又一直想吃甜食(難得看到自助早餐的甜食如此豐盛又美麗)但是因為心情有點沉重,加上小鬼一直在這麼高級的餐廳搗蛋,我也就沒有照啥相片。

果不其然,坐上往機場的車子,Ray在舒服的車上又睡著了,抵達機場,導遊已經在那邊等我們,他請我們在旁邊餐廳稍作休息,他則去幫我們處理機票的事情,經過漫長的等待,我一手發著怒火傳簡訊跟朋友抱怨,一手還要抱著睡著的小孩,鬱卒的心情真是難以言表,終於在登機前,導遊開心地拿著機票,告訴我們全家都可以免費升等了,唉呦~~我都不知道是要開心還是難過,

沒想到這個還沒滿兩歲半的小鬼,竟然要坐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,這會不會太過分了點?

L1010632  

後來又因為飛機誤點,我們又多等了兩個小時,醒來的小鬼又開始搞怪,他倒是坐著我的兩個行李箱縱橫雅加達機場,樂不可乎!

DSC_0895  

最可憐的是阿公,原本就比我們預計抵達的時間還要早兩個小時抵達龍目島,我們又誤點了兩個小時,炎熱的溫度下,真的很辛苦,不過飛機降落時,我們俯瞰這個龍目島,盡是蒼綠,好美啊~難怪友人不斷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來。旅行社代為安排的行程,附一台小巴、開車司機和可以英文解說的導遊,坐上車,我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,

L1010804  

 

由於抵達時已經過中午,加上我們坐商務艙的午餐也吃得很飽,我們就直接略過午餐,前往幾個有名的手工編織村Sade Village,除了編織外,還以其獨特的房子聞名,天氣很熱,

  L1010643  

L1010632  

這個是屋子的室內,卻很涼快,

L1010640  

兒子啊,人家年紀跟你差不多

L1010644  

老爺之前去緬甸買的一堆沙龍,都被我棄之敝屣,所以我一直警告他不要亂買,

 L1010633

接著是去海邊,Tanjung A'an Beach,據說是島上最長的白沙沙灘,去的時候,正是夕陽西下,更是美麗,旁邊的雕像是有一個神話故事的,不過小屁孩不肯往前走,我也沒聽到,似乎是過印尼年的時候,這裡還會有活動。

L1010648  L1010650  

過了橋,可以走到一個涼亭,眺望海景和夕陽

L1010649  L1010658  

在雅加達大概是亂吃一堆,又被好意的好友餵食一堆海鮮,這時候的小屁孩看起來有點憂鬱,臉上已經因為過敏,濕疹發作中

L1010669  

 

後來再去另外一個編織村Sukarara,很可惜的是,僅有一位老婆婆坐在展示中心門口示範織布,展示中心裡全是擺設販賣成品,我原本就無意購買,又深覺商業氣息太濃厚,但是又覺得小小一個村落,織布要花多久的時間,婦女們又僅能靠這樣的微薄收入,當初決定要將峇里島排除在行程外,不就是因為覺得它已經太商業化嗎在矛盾的心情下,我們就早早離開了。

我們稍事晚餐後,就前往Shengigi的飯店,晚餐只有一個字~~,小鬼和我根本沒辦法下嚥,事先已經跟導遊再三交代了,吃飯的時間,又遇到禱告時間,根本不見導遊人影,

晚上入住的是Sheraton Senggigi Hotel,曾經是SPG白金會員的我,已經被降為普卡,個人覺得Sheration的水準參差不一,由於我曾經在伊斯坦堡受過氣,建議訂房要確認一下它在SPGLevel,但是我出發前搞北海道八天七夜的住宿就七葷八素了,印尼部分則全由旅行社安排,原本對這個小島的Sheraton也不抱任何期望,不過卻出乎意外地有許多驚喜,剛到時,櫃台人員的笑容就溶解了今天一天的疲累了,我報了會員卡號,因為已經是普卡,原本不期待會有任何禮遇,沒想到還是被安排入住在SPG的房間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老人小孩,我們的房間還是靠大廳這一側的一樓,門口還有露臺,可以走下樓梯,露臺還有曬衣架可以曬衣服呢

L1010745  

離游泳池和早餐的餐廳也很近,房間稱不上新,但是非常乾淨舒適,要說有什麼缺點,大概就是沒有手扶梯或電梯,還有網路很不穩定吧!

L1010738  

早餐也極為豐盛,重點是有很多當地特色的食物,我們住這兩天吃了不少,只是還是都很辣~~~~~~歐美的遊客很多(聽口音,來自紐澳的應該也不少),但是不覺得混亂,很多帶著小小孩出門,看到這些爸媽,我就安心許多,因為總是會被叨唸,覺得我們把小孩帶出國玩,是在折騰大人,也在折騰小孩。

L1010737  

我們是標準的懶人休閒行程,早上要先去飯店的專屬海邊散步,吃個兩個小時的早餐,吃完早餐,再優閒地散步,或是去游泳池游泳,看看飯店準備的隨興表演,很不幸,我這個時候,已經很明顯地感冒了,只能待在房間或陽台休息。

L1010742  

真是標準的三代同堂

cached397256863  

游泳池很美吧! 飯店還有很多提供給小朋友的課程和活動喔,可惜我們已有排行程了,

L1010741   

隔天早上,我們出門時已經將近十點,先到個定點眺望龍目島和Gili

L1010685  

接著就前往東南亞第二高的火山(Rinjani Volcano)-----的山腳下,龍目島號稱是自然勝地,也是登山健行、溯溪的好地方,礙於有老弱婦孺同行,我們請旅行社只安排了簡單路程,車子到的時候其實已經中午了,我們才知道要去爬山,問導遊要多久時間,跟我回說25分鐘,但是他沒有說這是指單程的時間,加上一行老弱婦孺,尤其我這個病號,在又餓又累的情況下,我們大概花了快兩個小時來回吧!

不要懷疑,這是我們走的路,導遊事先也沒說要涉水,幸好我們有帶背架

L1010699  

只有我一個人勉強還穿著運動涼鞋,阿公和老爺在內,都要脫布鞋下水,

L1010710  

終於看到了Sendang Gila瀑布,但是途中總共看到三個瀑布,哪個是哪個,我已經累到不想深入了解了,大部分的外國遊客已經換上泳衣,跳下水游泳了!

L1010697  L1010718    

回到停車的地方,只有小孩還精神奕奕,我們草草吃完午餐,坐上車就昏睡了,

L1010694

醒來的時候,由於阿公指名要吃榴槤,因為據說龍目島的是全印尼最好吃的,於是請導遊帶著我們去買,當場就剖開來大快朵頤,連猴子都來湊熱鬧,有的還挺兇的。

L1010770   

晚餐在一家據說是龍目島上最知名的海鮮餐廳,感覺就像是金巴蘭,我們一邊觀看夕陽西下的美景,一邊在海邊散步,

L1010726  L1010722  

Ray不知怎麼的,大概這次行程是他第一次下海水,恐怕早上在飯店的私人海灘散步時,被突如其來的海浪嚇到,再看到阿公走到海浪邊,急到哭出來,說要去救阿公。

1400041542998  

等到天將快黑時,我們的菜也都上了,基本都是炭烤的各式海鮮,雖然很美味,還是有少部分是辣的,尤其是空心菜。

晚上回到飯店前,我請司機載我們到當地的便利商店,因為早上盤點Ray的尿布,恐怕不太夠,我心裡原本還有點擔心,這邊的便利商店怎會有賣尿布(台灣都沒有)沒想到真的有耶! 而且各式size和品牌還很齊全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家店就在我們飯店旁邊的關係,其實是很有需求的。

 

回到飯店後,我們舒服地在Sheraton睡得飽飽之後起床,很懶散地使用飯店設施後,看這個小屁孩玩完水,躺在陽台的躺椅上有多舒服,連衣服都不肯換,

L1010758  

 

接著就要到這次行程我最期待的Gili島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a de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