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6 ~ Day 8 Lombok à Gili Trawanganà Denpasar (Bali)

由於飯店離港口很近,坐快艇到Gili,其實也不過25分鐘,

   2 (640x424)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Ray大概是早上游泳累了,坐在搖晃地很舒服的快艇上,很快就睡著了,

1 (424x640).jpg   

很快就看到我們的飯店,據說是島上歷史最悠久的飯店,

 3 (640x424).jpg

雖是這麼說,其實也只有15年啦,因為這個小島開發的歷史就這麼短,

飯店通常和海灘直接連成一氣,沿著海灘到處都是咖啡廳或餐廳~~

4 (640x424).jpg

這個島上禁止開車,所以四處可見傳統的人力馬車和背包客騎腳踏車,

6 (640x424).jpg

這裡也是潛水勝地,潛水學校四處可見,真是合我的胃口,只是,我的感冒到了這裡,也到了巔峰,幾乎可以說除了吃飯,就是在飯店休息,因為不停地咳嗽流鼻水,晚上也睡不好…………真是無福消受。

瞧,這小鬼喝的迎賓飲料,感覺很像是甘蔗汁,

 5 (424x640).jpg

我們到的時候,房間還沒準備好,所以就叫了馬車先去吃飯,這次旅程使用的交通工具還真是包羅萬象,飛機、竹筏、木船、休旅車、快艇、馬車,最後還要坐渡輪回巴里島等,其實馬車速度挺快的,所以走在路上,還不能失神,看到馬車要閃,不然就會被撞到…….

  8 (640x424).jpg7 (424x640).jpg

我們是導遊帶來這間餐廳吃飯的,是當天第一批客人,其他西方人大概看到有人坐進去,很快我們的旁邊桌子也都坐滿了,小屁孩在還沒上菜前,就玩起了貓咪,

9 (640x424).jpg

完飯,回飯店休息,哇~~我們的family suite真是棒透了,這小鬼一進房間就和超大的沙發床連成一氣,渾然天成,

10 (640x424).jpg

還有個半露天的洗澡間和廁所,因為房間較昏暗,下面是官方網站的相片。

 11.jpg

我們下午去問了飯店附屬的潛水中心,一天出船三次,雖說我們先預訂了隔天早上八點左右,兩個人潛水,阿公一個人浮潛,但是,鼻塞嚴重的我,實在沒有把握能下水,但是這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啊,三年前,懷孕前最後兩次潛水都沒能成行,先是在日本311東北地震,我在綠島被疏散到山上,然後已繳費的菲律賓的杜馬蓋地,因為要陪公婆去東京賞櫻,臨時放棄,費用也被沒收,總而言之,先挑了租用的裝備再說,價格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便宜,一趟氣瓶是40美元,還包含全身所有該有的裝備(當然不含電腦錶)登記時,拿出2006年到期的教練證,心裡還有點心虛,想說大概會被要求作test dive!

果不其然,當晚我又發燒又咳嗽了整晚,早上到潛水中心時,身為過期的教練,還是要遵守準則,決定放棄這次潛水,也是擔心如果我中途不適,害到其他同伴必須回頭,我會很有罪惡感,結果,潛水中心告知,整艘船只有我們家的人,我渻一渻鼻涕,決定我要試試看,如果耳壓平衡做不起來,就再自行回船上就好了。

沒想到,潛水最深至30M,總潛水時間58分鐘,消耗120bar,我們看到了海蛞蝓、海兔、好久不見的海葵蝦、海葵蟹,當然還有小丑魚和獅子魚,難能可貴的,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同一個dive中,看到黑鰭鯊和白鰭鯊,回程作安全停留時,我因為回眸一望,竟看到一隻超肥、身長超過兩公尺的moray eel從岩石縫中鑽出,相片是我上船前,興奮地告訴公公我看到的那隻鰻魚有多肥。

L1010837  

我想有些東西,就像騎腳踏車一樣,一旦會了,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吧!

上岸後,中午我們很俗氣地找了一家有冷氣的咖啡店(Kayu Cafe),內裝全為木製,以西式的輕食為主,很舒服地吃了一餐,

出飯店散步時,常常看到高朋滿座,真的是很不錯,沒有拍照片,但是店裡有FB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yucafe

飯後走回飯店,我又開始昏昏欲睡,小屁孩則是和老爺又跑去玩水,

為了這次出門買的浮標、泳衣和蛙鏡,用得還真夠本。不過蛙鏡因為不能調整鼻樑間距,後來都沒用,有日本友人來台時,我又再Miki House的樂天網站買了新的,就較為理想。

13 (640x424).jpg

 

最後一天要回台灣的路上,又發生一些小插曲,

  • 第一件事是,由於要坐一大早八點的船到巴里島,check-out之後,竟然叫不到馬車,我們只好趕緊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含小人一隻,趕到碼頭。
  • 這還不夠糟,到了之後,向售票人員表明我們已經訂了票,要拿號碼牌,他一直要我拿出voucher出來,但是當初導遊並沒有給我任何東西,我手上唯一的,就是行程表上有寫明含從Gili到峇里島的船票,經過印尼朋友幫我們再度溝通,我在訂票表上看到老爺的名字,售票人員才恍然大悟,竟然拿出手機,打開Line的畫面,抄寫了一些資料。
  • 這還不夠糟,因為船又誤點了快一個小時。
  • 最糟糕的是,我們到了巴里島的港口後,打電話給預約的司機,他竟然說他在機場塞車,現在趕不過來。哇哩咧,這是什麼狀況??

後來事過境遷,事後證明這是因禍得福,但是當下真的很火(所以說不要在外商公司待太久,耐性會變差),後來的解決之道是這樣的:

預約的司機請我們將電話交給在港口的隨便一個計程車司機,大概是說,請他們把我們接送到機場,我們的司機會在那裏將費用還給他。

後來聊天才知道,其實在當地被丟包轉給別的司機,是還蠻正常的事情,因為路上的交通狀況實在太多,幸好我們坐的計程車比在龍目島的車子更舒適,司機還順道帶我們去吃午餐和阿公想去的木雕市場(當然是要額外付費,費用我已經忘了多少)。只是人生地不熟的,語言不通,總是擔心會受騙,不過經過這次,我發現印尼人普遍還是很熱心可愛的啦!

旅行不就是這樣嗎?你永遠沒有辦法預料會發生什麼事情?接下來的北海道單車行記事更是如此,這就是自助旅行的迷人之處啊!

 

 14 (640x424)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a de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