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在好幾個月前就決定了五月底要舉辦北海道單車團,突然意外發現我的里程數竟然有五萬哩要到期,這可不得了,往北海道的機票已經買了,旅遊路線也決定了,何況長榮也沒有在釧路進出的航線,不可能將里程數換成往北海道的來回機票。

急急忙忙和老爺商討如何消耗這里程數,四月跟著老爺到歐洲出差太冷,到美國找姑姑的航程太長,我一個人也無法在長途航程中應付小屁孩,去香港迪斯尼的飛行時間太短太浪費,正在傷透腦筋,又捨不得放棄里程數時,正好在雅加達的友人又再度邀約請我們去印尼,這下可好,細查之下,可換取的亞州航線機票中,到印尼是最遠的啦~~~哇哈哈~~~因為深覺賺到了,當機立斷打電話去航空公司換了我和小屁孩的兩隻機票(小屁孩滿兩歲後,換免費機票的里程數竟然和大人一樣),當下又多花了兩萬哩。

因為有當地友人的協助,規劃行程和訂機票飯店完全不用我操煩,所以八天七夜的印尼旅遊後,隔一個禮拜,我們就要再去日本北海道,雖然看似奢侈,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 

Day1Day4  Taipei – Jakarta – West Java – Jakarta

老爺在我出發之前兩天就已經先行出發至雅加達,走他的商務行程,我則如履薄冰地準備行李,因為....這可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要帶小屁孩坐飛機,還不是兩三個小時內可以到的日本,而是要飛行五小時的航程啊!

根據過往經驗,難以控制的小屁孩,只要有「等待」的時間,對我就是挑戰,所以這次出門,我作了個前所未有的重大決定───不托運行李,沒有錯,甚至連隨身行李,我都不打算放啥瓶瓶罐罐的東西以及電腦,免得過安檢時,拿進拿出的,沒有手抓小屁孩,所以早在老爺出發前,就將所有盥洗用品全部往老爺行李箱塞,事後證明我的抉擇是明智的。

雖然事前緊張兮兮的,沒想到從家門口出發開始就一路順暢,一切好像都是水到渠成,輕鬆到不行,例如說以前出差,最害怕需要早上七點經機場聯絡道路到桃園機場,因為常常塞車塞到我都是關櫃檯前最後30分鐘才能報到,沒想到,早早六點半出門的我,七點就到了。

已經不再有金卡資格的我,這次也沒有老爺的金卡護航,以為我必須乖乖地排隊,但是怎麼可以有讓屁小孩搗蛋的機會,所以我也準備好網路報到,也事先確認自動報到機的使用方式,就是因為我「再也回不去了」,沒有辦法再忍受排隊這件事情,沒有想到,無須網路報到或銀卡櫃台,甚至使用自動報到機,一到長榮櫃台前,親切可愛的服務人員就指引我到優先報到區,我定神一看,竟然有攜幼殘障專用報到櫃台,而且空無一人,天哪,這真是太神奇了,兒子啊,你比老娘的金卡還好用耶!

因為只有一卡箱子和一個背包,外加一個小屁孩,過安檢時也很輕鬆,這個行李箱的好處就是小孩可以乖乖坐在上面任你擺佈,他也無處可逃,深深地覺得我的策略太成功。下面這張相片是在雅加達機場拍的。

 DSC_0893  

然後如預期的,有著小屁孩的護航,我們又可以優先通關。

接著,老娘我得意過頭,出了一個糗,忘記已經不是金卡會員的我,一路開心地走到貴賓室要進去吃早餐,心裡還想著,重新裝潢後還沒來過,結果被服務人員糾正,銀卡會員只能到另一邊的lounge,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,一大早四點起床的我,其實只想坐下來好好喝杯濃縮咖啡而已,可能七點還算太早,lounge裡沒啥人,還算舒適,不像以前連位置都找不到,倒是因為小屁孩也要吃早餐,吃完早餐還要撇條,撇完條,我們就要準備登機了,所以這樣微薄的願望也就跟著幻滅。

L1010442  

可惜這個時候的相機,設定被小屁孩亂搞一通,似乎是白平衡的設定跑掉,我當初以為是室內光線不好,沒有注意,所以照出來的顏色偏藍。

L1010445  

一個人帶著小孩,這行李箱真的很好用,尤其在機場的平滑路面上,加上背包的防滑背帶,簡直就是絕配,小孩也很開心,大人更是輕鬆到不行。

 DSC_0883  

上了飛機,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,小屁孩約莫是太早被叫醒,也累了,上了飛機沒多久,給他看了卡通不到半個小時,他竟然就睡著了,這一睡還一覺到下飛機,連飛機餐都沒吃,真是爽歪了老娘我,這應該是帶他出國頭一遭,我可以從頭到尾不急不緩地享用我的飛機餐,這時候竟然有種比坐商務艙還爽的感覺。

下飛機時,小屁孩還在睡,我不疾不徐地自置物櫃搬下行李箱,背起背包,然後抱起小孩,這下就有點困難,小孩已經12公斤,要一手拉行李,一手抱小孩,考驗起老娘當年潛水扛20公斤裝備的臂力,所幸,沒有聽從老爺的建議辦落地簽,不然要先去付錢再去排移民局,搞不好還要為了拿一堆相片證件搞得人仰馬翻(我真是英明啊),在移民局排隊的時候,小屁孩也醒了,由於同機的乘客多是申請落地簽,相對於我,雖然較晚下飛機,排隊時間並沒有很久(也許是該排的都走光了? ),這對要獨自帶小孩的媽媽真的是太重要了。

本來當地友人要請秘書來接機,因為老爺公事辦完,就直接到機場來接我們了,考慮到小孩還沒吃午餐,加上雅加達機場真的很悶熱,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,一如以往,還是一樣很塞車。

我們這次選的是老爺出差時常住的Hotel Pulllman Jakarta Central Park,一方面老爺要早我們幾天入住辦公,旁邊就是當地新開幕的Central Park Mall,吃飯購物都很方便,只是進門,行李都還要再過X光,上次在有這樣控管的飯店,是在印度出差時,以及十幾年前去斯里蘭卡時,畢竟是回教國家,加上選舉熱烈的氣氛據說也不亞於台灣,連進旁邊的百貨公司都有安檢。不過大概是我們很明顯的是觀光客,覺得安檢有點馬虎。

老爺的房間,已經堆滿衣物,借一下官網的相片(中間訂房的對話方塊很邪魔就是),整體而言,屬當代風格,飯店到處可見光影錯落的裝置藝術。

Pullman Jakarta  

特別的是,浴室多在房間靠中間位置,因為是玻璃門,所以因公出差的同事們,不適合住同一間,哈哈。

Ray終於開始回神,除了跳上跳下外,竟然開始吃起我在飛機上打包的馬鈴薯泥和漢堡肉(這是錯誤示範,因為他在睡夢中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,擔心他會醒來會餓,我只好把食物先打包放在他的附蓋的碗中),然後他瞄到我打包放在爸爸行李箱的泳具,就嚷著要去游泳,早上四點就起床的我,已經快睜不開眼睛,就讓老爺帶著他去泳池,偏偏小屁孩也硬要拉著我去,其實這個時候,我已經悄悄地感染到小鬼上禮拜的感冒病毒,只是當下以為自己是旅途勞累而已。

到了泳池,小屁孩立刻換上泳裝,拿起浮板跳下水,我只能癱在躺椅上看他們父子倆戲水,

 L1010450  L1010452  

服務生也立刻遞上冷飲和毛巾,這杯冷飲後來就在屁小孩的肚子裡了,這相片看起來有點欠揍。

1399863580471  

雅加達市區的塞車真的很有名,小屁孩玩完水,回到房間時,其實已經快到和朋友約定的時間,我們緊張兮兮地幫小孩洗澡時,朋友打電話來說還塞在路上,我們其實反而鬆了一口氣。

接下來就要去友人這兩年來不斷邀約,請我到雅加達體驗的SPA,哈哈,沒有錯,他們退休後在市區開了一家SPA和美髮沙龍店,好玩的是,我坐在車上經過時,還一邊跟老爺說「這家店的裝潢好漂亮喔」,沒想到話才說完,司機就轉彎停在店門口,原來就是這裡啊!

L1010482  

因為我真的很累,只想趕快享受被人服務,沒有好好照相,內部裝潢和款待規格,完全就是高規格的,含事先的基本資料調查、喜好的精油味道、身體狀況等,由英文流利的友人管理,當然一切都可以用英文溝通,完全沒有溝通障礙。

但是有一樣是我還沒見識過的,SPA房裏竟然還多了一個浴缸,旁邊堆滿了玩具,原來,這是為了要讓媽媽們安心享受療程,另外會有多一位保母(?)陪小孩,可以幫小孩洗澡或在浴缸戲水,這真是太體貼了,只是我們家小屁孩在吃飽後又游泳,就在塞車的途中不支倒地睡著了,無福享用。

L1010484   L1010485   

療程結束後,我不斷地和朋友說,他們這個想法真是太讚了,不愧是生了四個小孩(含一對雙胞胎)的媽媽,才能這麼體察阿母育兒的辛苦。

由於塞車延宕到SPA的時間,原本友人要帶我們去吃道地的印尼菜,礙於時間不足,我們直接從SPA館走到附近的生猛海鮮店吃晚餐,老娘這個時候已經舒服到完全忘了要拍照這回事,小屁孩也不顧過敏,猛吃黑胡椒蟹和炭烤魚,椰子汁更是一口乾,加上隔天早上六點要check-out,參加友人公司的員工旅遊,我們吃完飯就到旁邊超市買了些給小屁孩路上吃的水果後,就趕緊回飯店休息。

隔天早上要這麼早出發,不是沒有原因,後來才知道我們要坐五個小時的巴士到定點,因為趕不及吃飯店早餐,出發前,我叫了Room Service,請飯店幫我們裝盒帶在路上吃,說實話,味道不怎麼樣,小屁孩除了薯條之外完全不領情,我倒是學到了一課,在回教國家就不要點熱狗了,牛肉熱狗怎麼吃就是怪怪的,還好巴士也有提供西點餐盒和飲料,也不錯。

在車上,有友人和其他朋友幫忙玩小孩,加上睡覺時間,還有車上看電影的時間,其實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小屁孩很配合,也沒有哭鬧,中途上廁所也乖乖地去,只是這時候才知道上廁所要2000 IDR,才想到~~~哇,我們忘了換錢了,只好厚著臉皮先跟朋友借。

終於進入重頭戲,抵達目的地,這個員工旅遊也太讚了吧,我們住的飯店 Kampurng Sampireun Resort & Spa - Garut West Java, 是太特別了,而且相片怎麼拍怎麼美~~

這是一個將所有客房用竹子和草(?)搭建的飯店,房間圍繞在一個人工湖的四周,進出或是到不同的房間或大廳,就需要搭船,載行李或人多時,就是坐右下方這種大船,

L1010490   L1010495  

這個是lobby,我們抵達時,還有傳統音樂現場伴奏歡迎,我和小屁孩顧著吃喝迎賓甜點,完全不記得拍照這回事。

 L1010624  

沒有錯,每個房間都配一艘小船喔!

L1010529  

 

抵達時,行李就被送到各個房間,我們則是搭著這個竹筏大船到餐廳吃飯,這個小孩後來就跑第一個要下船,但是他突然在船頭靜止不動,所有人都卡在他後面,這張相片照完5秒,船就開始進水,大家開始尖叫,老爺趕緊一個箭步把小孩抱上岸,但是已經來不及,水有淹到腳踝,包含我的朋友在內,大家鞋子都濕了,這個小屁孩自己倒是安然無恙,這是什麼狀況?

L1010499  

小屁孩在印尼這幾天,非常哈這邊的當地飲料,據說是用棕櫚樹的樹汁萃取的糖,加上椰汁,還有一堆顏色鮮艷像台灣的粉條一樣的東西,大概因為很甜(口味像黑糖),反正這小屁孩常常一喝,正餐就吃不下,加上印尼炸物很多,可能平常就沒給他吃炸的,他反而沒啥食慾

L1010559  

吃完飯,餐廳的旁邊就是一個超大的遊樂場,因為被竹林圍繞,意外地非常涼爽,友人先帶著小屁孩去旁邊的表演台玩弄傳統樂器時,發現這個遊樂場後,就很難把他帶離開,隔天吃完早餐,又再去玩一次。

L1010509  L1010604   

終於能把小孩帶開,可以回到房間,小屁孩又像發現新天地一樣,除了一房一廳,寬闊的空間,

L1010527  L1010526  

L1010524  L1010525  

小屁孩更是對陽台旁的小船興味津津,一直要拉我們去坐船,這種重責大任,當然就交給老爺了,這時的我開始覺得喉嚨癢癢的,又進入昏睡中。

L1010528   L1010541  

傍晚起床,小屁孩又要再去划船,我才發現這邊的魚多得可怕,帶來的麵包已經不夠餵,沒吃完的早餐盒也拿來餵,最後小屁孩還把帶的水果丟下池子,一邊開心地指揮老爸往這裡、往那裏,這池子也不小,我們很優閒地在這裡消耗時光,中間友人來通知說,飯店在餐廳也有準備點心和飲料,這個resort真的很大,有許多小小的步道,我們也一路邊走邊玩,很快就到晚餐時間了。

L1010568   

帶著小小孩沒有辦法參加友人公司的員工團體活動,我們只能早早入睡,很可惜晚上的表演活動、煙火、歌唱,都沒得參加,一大早起來,小屁孩又興致勃勃地要划船、餵魚、玩遊樂場,還自己找到了一個伴,真是一個消磨小孩體力的好地方,原本擔心到處是水池,有安全疑慮,事後發現他自己也不會貿然行動,加上一堆人幫我看著,老娘我也就開心地和老朋友敘舊。

L1010516  

 小屁孩在回程的巴士也是出乎意料的乖巧,還會自己找樂子玩,坐這麼久的巴士,加上導遊主持的娛樂節目都是講印尼話,老娘都覺得有些快坐不住了,這小屁孩難得值得嘉獎。

 L1010631  

我們是第一個下車回到住宿地點的,和朋友告別後,到隔壁的購物中心吃飯逛街,又要開始收行李等著隔天飛到龍目島和阿公會合。

arrow
arrow

    Casa de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